對中國國民黨各種黨部示範小組長表揚大會致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八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五年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六月二十五日——

要旨
 一、提示選拔示範小組長的目的和意義。
 二、黨的聯合服務工作,要繼續不斷的為民服務,建設社會。
 三、組織要為黨員服務,黨員要為民眾服務,並要在精神上領先,在行動上示範。
 四、切望全黨同志,攜手若一,精誠奮勵,爭取國民革命最後勝利。
本文
 總裁在訓示中指出,去年的黨務工作績效,比之前年更為進步;因此總裁特別嘉慰了二百二十四位示範小組長和各級黨務工作人員對黨的辛勞,並期勉他們今年能提供其比上年更為進步、更為有效的貢獻。
 總裁強調:選拔示範小組長的目的和意義,就是要樹立觀摩激勵的榜樣,來強化基層組織,活潑基層工作,使每一小組,都能成為一個一個的社會服務中心,一個一個的同志愛的策源地。而今天對示範小組長的表揚,亦就是等於對組織的總校閱,對地方黨務工作的總檢查。
 總裁同時還嘉勉了黨的聯合服務工作,希望全黨同志都能持續不斷,服務民眾,建設社會。

---------------------------------------------------P.508---------------------------------------------------

 總裁認為如果我們每一個黨員,每一個月,都能認定一項有目的、有意義的工作去努力,那樣,結合七十萬黨員的努力,其對黨、對社會所產生的活力和效果,乃是無可比擬的。
 總裁還昭示了一個正確的服務觀念:那就是組織要為黨員服務,黨員要為民眾服務;在精神上領先,在行動上示範。
 總裁最後鄭重指示: 總理的三民主義,業已證明是歷久彌新的!而大陸人心,也已經證明完全是屬於國民革命一邊的!他們正在向三民主義思想歸隊,向中國國民黨行動歸隊!只要我們全黨同志,全國軍民,精誠奮勵,攜手若一,發為對奸匪毛賊文化、政治、經濟、社會……敵前敵後戰鬥的總戰力,就能迎接大陸反匪反毛的怒潮巨浪,爭取國民革命復國建國的最後勝利。

---------------------------------------------------P.509---------------------------------------------------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